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

来源: 教务处   作者: 张蕊  摄影: 李军  编辑:李军  审核:夏建平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2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以赴,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11月30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党委书记卢雪梅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海波作动员讲话。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原副校长吴平教授,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湖北省教育评估院研究员李友玉主任作专题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全程参与。会议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进行,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熊曾刚主持会议。

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海波作动员讲话。他就落实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有力有序推进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吃透上级精神,充分理解把握审核评估的原则要求和指标内涵。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学习领会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在吃透上级精神要求的前提下开展工作。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切实增强迎评促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各部门提前谋划部署,尽早组织实施,对照学校工作方案要求和各自承担的任务,逐项进行细化量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三是聚焦短板弱项,扎实推进以评促强,推动高质量发展见实效。一方面要认真总结成绩、经验,凝练特色和亮点;另一方面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健全完善“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育人理念,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吴平教授在《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解读》报告中,对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设计思想、分类方案设计、评估程序、指向内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我校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了建议。

下午,李友玉主任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实务》报告中,对湖北工程学院首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作了实践回顾,介绍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新变化,从提升认知水平并形成广泛共识、构建高效有序的评建组织体系、推进制度机制创新和大学质量文化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进数据治理、选用常模数据、凝练示范案例和特色专业发展报告、撰写自评报告、提升信息化建设与服务水平、提升教师的参与度与获得感等十个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最后,党委书记卢雪梅作总结讲话。她强调,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对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全校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审核评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吃透政策,准确把握审核评估工作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审核评估的变化要求、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三是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审核评估工作的层层落实,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服从学校的统一部署,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迎评促建工作中去;要进一步营造全校上下人人重视本科教学、人人服务本科教学、人人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做贡献的环境氛围,力求本次审核评估工作取得实效。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校级教学督导,各教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专业/课程负责人、教学秘书、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