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4年国家基金申报部署动员会

来源: 科技处   作者: 姚国新  摄影: 李军  编辑:李军  审核:朱磊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9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12月7日,湖北工程学院2024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在明德楼6楼会议室举行。校长汪海波作动员讲话,副校长李渺主持会议。各学院院长、申报骨干代表和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科技处处长朱磊首先介绍了学校2023年科技工作的总体情况,比较了省内同类院校国家基金获批的数量,通报了2023年各学院国家基金申报的基本数据,解读了2024年学校对国家基金申报及获批的考核激励政策。

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鲁勇博士和国家自科基金获得者张瑶瑶博士分别做了申报经验分享。鲁勇博士从提高认识、整合信息、调整心态和夯实基础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历程与心得。张瑶瑶博士从申报书打磨、利用好学校平台、增强自身实力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国家自科基金申报获批的经验。

汪海波校长对学校的科技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四个方面对2024年国家基金申报做了具体部署。一是要统一思想,聚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国家基金是学校发展需要,学科建设需要,也是教师个人发展需要,各学院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报,提高国家基金申报和获批比率,对获批基金的教师要重点培养,重点扶持。二是要充分动员,聚焦关键对象。各学院相关人员应报尽报,坚定申报初心,坚定申报决心,牢固树立久久为功的恒心,坚定不移的做好国家基金撰写申报工作。三是要精细组织,精心谋划,重点把关。各学院要认真组织申报工作,精心修改打磨申报书,对优秀的申报书重点把关,重点修改。四是要及时做好国家基金申报总结。科技处要及时将专家审核意见反馈给各学院,各学院要对照评审意见与申报人及时沟通,指导修改。对申报过程中的优秀做法、成功经验要及时总结推广。

李渺副校长最后做了动员会总结,要求各学院认真落实汪校长的国家基金申报要求,高度重视国家基金项目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国家基金申报率和获批数量,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