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笃行不怠踏新程——校党委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新闻中心   作者: 李军  摄影: 李军  编辑:李军  审核:孙传宝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1月18日,中国共产党湖北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学校明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结2023年学校党委常委会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卢雪梅受党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海波主持会议。全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党外校领导、全体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列席会议。

卢雪梅从“坚持高质量党建主旋律凝心聚力谋发展”“深耕应用型发展主路线精准发力见实效”“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基调正风肃纪强作风”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3年度党委常委会工作,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出了以制度建设为主线,围绕“三抓三强三提升”的工作思路对2024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党和国家战略出发,为建成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创造性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必须坚定不移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总基调,在保稳定的基础上求发展,在推动发展中解决实际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学校党委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制度建设为主线,围绕“三抓三强三提升”的工作思路,着力凝心聚魂,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着力凝神聚气,深化纪律作风建设;着力凝神聚智,提升科研服务水平;着力开源节流,拓展办学资源;着力对标创优,扩大办学影响力,敢闯敢干,承压前行,为加快建设国内应用型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一是“抓党委、抓支部、抓党员”,全面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要抓校院两级党委班子建设,着力强化整体功能;要抓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要抓党员教育管理效能提升,着力打造先锋队伍。二是“强思想、强本领、强执行”,锻造党员干部敢闯敢干的精气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唱响湖工发展光明论;要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新思维、新办法解决问题的本领,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在其位行其事,在其位懂其行”;要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担当执行者撑腰。三是“提升民生保障力、提升改革创新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开源节流做大蛋糕,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盘活校内资源,改善环境美化校园,让师生能够分享湖工高质量发展带来的红利,不断增强师生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制度建设,维护制度权威,坚持以人为本,完善管理机制,聚焦重点难点,深化改革攻坚;要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高水平学科专业,提升科研服务社会能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鼓足工作干劲,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新时代国内应用型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书写新的辉煌篇章。

汪海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传达学习,提前谋划部署。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各单位实际,制定具体举措,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要围绕“双一流”建设、申硕攻坚、审核评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地方、拓展资源等重点工作,强化方案设计,深入分析本单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谋划好2024年工作的发力方向、主要任务、预期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安全稳定。各单位要做好年终岁尾工作顺利收官,加强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的安全管理,强化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