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湖北工程学院第二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新闻中心   作者: 李军  摄影: 李军 陈前威  编辑:李军  审核:徐智辉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1月23日,湖北工程学院第二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文学楼报告厅胜利召开。校领导卢雪梅、汪海波、陈伟、丁远坤、邹虹、覃彩芹、李渺、郑俊、熊曾刚出席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党委副书记陈伟主持上午的开幕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海波主持下午的闭幕会。

在确认代表到会人数符合法定规定后,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开幕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海波作了题为《汇智聚力谋发展  接续奋斗谱华章 奋力开启国内应用型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大部分:一是2023年工作总结,二是2024年工作重点。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八十周年步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奋进之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开拓创新,接续奋斗,立德树人取得新成效,科技创新迸发新活力,师资力量得到新提升,开放办学实现新突破,较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汪海波在报告中从五个方面对学校2023年的工作成绩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三是以申硕为引领,学科内涵式建设持续推进;四是强化内部治理,办学治校能力进一步提升;五是强化办学保障支撑,办学条件和环境稳步提升。

汪海波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大家也要清醒地看到,学校在应用型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学科实力、科创能力、人才动力、管理水平、制度建设、办学条件和资源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以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全校上下一定要有清醒认识,既要勇于面对、克难奋进,更要主动作为、砥砺前行。

汪海波在报告中部署了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一是聚焦人才培养,着力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体系;二是聚焦学科提质,努力打造湖工特色的发展新格局;三是聚焦服务和管理,全力强化条件保障建设;四是聚焦制度建设,全面提升治理能力;五是聚焦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业务双融合。

undefined

开幕会后,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审议了《湖北工程学院校长工作报告》《湖北工程学院2023年财务决算情况和2024年财务预算报告》和《湖北工程学院第二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落实情况及第二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全体与会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讨论。

大会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八十周年步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奋进之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学校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聚焦“党的领导、人才培养、内涵建设、办学治校、民生保障”等五大方面,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大会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制度建设年”。要全面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党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三抓三强三提升”工作要求,以制度建设和管理创新为主线,聚焦“人才培养、学科提质、服务管理、制度建设、党建引领”等五大方面,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报告思路清晰、主题鲜明、措施具体、重点突出,对学校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大会号召,全体代表和广大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始终不忘立德树人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工程教育卓越、办学特色鲜明的国内应用型一流大学而团结奋斗。

大会通过了《湖北工程学院校长工作报告》《湖北工程学院2023年财务决算情况和2024年财务预算报告》和《湖北工程学院第二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落实情况及第二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

闭幕会上,党委书记卢雪梅代表学校党委向第二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并通过大家向辛勤工作的全校师生员工,表示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表示,过去的2023年,全校上下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学校各项事业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是全校师生员工辛勤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大家爱校建校、无私奉献的生动体现。本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精神、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聚焦建设国内应用型一流大学目标,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

卢雪梅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学校“制度建设年”。回顾过去,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大家倍加珍惜;审视现实,机遇困难并存,需要全校迎难而上。汪海波校长的工作报告,将2024年的安排部署通过法定的程序变成全校教职工的共同意志和行动,大家要认真抓好落实。

卢雪梅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始终与党委同向。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看问题、想事情、做工作,把学校党委二届七次全会提出的“三抓三强三提升”工作要求落实到办学治学、教书育人全过程,以真抓实干的韧劲,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始终与发展同行。要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大局,以制度建设和改革创新为主线,坚持在发展中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在主动作为、善作善战中为湖工谱写辉煌篇章。三是践行宗旨意识,始终与师生同心。要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深化“四下基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师生的荣誉感更加强烈、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与时代同进。要强化工会对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引领,探索更多使教职工知校情、议校事、参校政、督校务的有效形式,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发挥好教职工主力军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绩,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

卢雪梅强调,全校上下要以本次教代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协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鼓起新的勇气,鼓足新的干劲,一起携手共奋进、齐心向未来。

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