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 新闻中心   作者: 李军  摄影: 李军  编辑:李军  审核:冯建敏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3月1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明德楼六楼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活动。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卢雪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讲话、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内容和湖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湖北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相关精神。

卢雪梅结合学习内容和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抓好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要积极学习和宣传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切实把党的声音、中央的最新指示传达到每一位湖工师生,强化思想引导,指导学校的发展;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二是做实学思践悟,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促进学校发展。要坚持以评促改,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坚持攻坚克难,抓好申硕这个核心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思想过硬的高质量人才。三是坚持双向奔赴,科教融合培育新质生产力助推地方发展。作为高校工作者更要领会“新质生产力”的内涵,明确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的关键引擎,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科教融合培育“新质生产力”,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学校内部的科研和教学相融合、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地方企业及科研机构的科技研发相结合,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双赢局面;要释放“新质生产力”助推地方发展,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推动产学研一体化,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新动能,赢得社会肯定。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