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4年外事工作座谈会

来源: 新闻中心   作者: 李军  摄影: 李军  编辑:李军  审核:冯倩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1月9日,2024年外事工作座谈会在明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曾刚,各教学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有关负责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念平作了《教育对外开放的机遇、挑战和使命》的主题报告,全面解读了国家、教育部及湖北省委、省政府有关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决策部署,并深入分析了在教育对外开放过程中,我省高等教育所面临的历史机遇、时代挑战和光荣使命。

汪海波在总结讲话时表示,黄念平处长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帮助我们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要求,拓展了思路,对我校更好地开展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汪海波指出,一是湖北工程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无论是人才培养、师资建设,还是学科发展、专业教育,都离不开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二是湖北省教育强省建设和湖北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构建,湖北工程学院要有所作为。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大高水平外籍专家的引进,促进来华留学生生源结构的优化,加强高水平国际会议的举办。三是湖北工程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性应用型高校,要在当前的形势下,结合学校的实际,积极探索应用型高校对外开放办学的新思路。

汪海波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学院要认真地梳理、吸收、借鉴报告内容,加快推进实施新时代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工程,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朝着全面建设“工程教育卓越、办学特色鲜明”国内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踔厉前行。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