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依法治教 依法办学 依法治校 学校召开法治专项工作会议

来源: 新闻中心   作者: 李军  摄影: 李军  编辑:李军  审核:孙传宝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12月13日,学校法治专项工作会议在明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卢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汪海波出席并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汪海波领学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并宣读了《关于调整学校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和成立学校法制工作办公室的通知》。学校法治工作办公室主任邓国华就《湖北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依法治校工作的实施方案》做了说明。

卢雪梅在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坚持把党的领导、依法治校贯穿于办学的全过程,覆盖教育教学各环节,融入人才培养各方面,持续强化师生权益的保障。

卢雪梅就全面提升我校法治工作质量,更好地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法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解决学校实际问题的迫切需要。二是要坚持学懂弄通,准确把握依法治校的科学内涵。弄清高校“法”治的内涵外延,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加强学校法治工作。三是要切实对标对表,推进学校法治工作走深走实。广泛宣传,增强做好法治建设考核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履行职责、加强配合、形成合力,以考促建、以考促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学校依法治校考核工作,共同推动依法治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