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大会

来源: 新闻中心   作者: 李军  摄影: 李军  编辑:李军  审核:孙传宝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2月28日,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大会在文学楼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及中层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卢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海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学校纪委副书记邓大庆通报了干部澄清正名有关情况。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邹虹作了题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推进“清廉湖工”建设 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学校纪委工作报告,总结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纪委在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报告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在筑牢忠诚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在服务大局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在系统治理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在实干争先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在锻造铁军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报告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制度建设年”,要以“清廉湖工”建设为抓手,紧扣“三抓三强三提升”强化监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卢雪梅就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紧迫感。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包括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都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以新作风引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新气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坚定发展信心,面临困难和挑战,坚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学校党委二届七次全会提出的“三抓三强三提升”工作思路和目标,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到“五讲”,即讲政治、讲学习、讲担当、讲效率、讲廉洁;各分党委、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要做到“四强化”,即强化引领意识、强化制度意识、强化规范意识、强化实干意识;每一名党员要做到“三提高”,即提高业务水平、提高党性修养、提高创新能力。要坚持真抓实干,真正做到“事不避难、事不过夜、事不推诿、事必争先”。要严守安全底线,守住守牢守好教书育人的底线、科学研究的底线、意识形态的底线、综合保障的底线、安全稳定的底线、廉洁自律的底线,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突出政治担当,扛稳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都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要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学校纪委、监察办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自身建设,结合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特点和具体校情实际,结合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重点工作推进等开展监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问责,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向一切违纪违规的行为做坚决的斗争。

汪海波作会议总结,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传达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二是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任务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担负起“一岗双责”,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有机融入到本单位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以上率下,强化标杆意识,充分发挥好“头雁”作用,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不断推动学校始终保持风正劲足、心齐气顺的良好态势,共同为全面建设国内应用型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汪海波就春季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强调:一是要保安全,守底线,组织开展全领域、全范围的校园安全大检查。二是要进入状态,充分准备,确保学期初各项重点工作按时入轨、平稳推进。三是要细致谋划,扎实做好学生的返校和安全教育。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