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来源: 教务处   作者: 翟诗庆  摄影: 李军 汤斐  编辑:李军  审核:夏建平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3月4日,我校迎来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学校党委书记卢雪梅,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海波,校领导陈伟、丁远坤、邹虹、覃彩芹、郑俊、熊曾刚分别率领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质评中心、信息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巡课、听课,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上午8:00,卢雪梅对教1栋教学楼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和现场检查,并就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优化教学环境、营造学习氛围等方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她强调,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规范化、高质量运行。

在格物楼和体育楼,汪海波一行查看了师生到课、教学设施运行、各项教学工作准备情况。他指出,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学第一天深入课堂检查教学运行情况已成学校常态,各学院务必要高度重视,教学问题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整改,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其他校领导也分别在各教学楼进行巡课、听课,并利用课间与任课教师亲切交流,询问课程相关信息,反馈听课情况,充分肯定教师们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和有效的课堂教学互动模式,勉励他们将学科前沿知识及专业发展趋势融入课堂教学,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改革,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从本次检查的情况看,新学期教学工作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教学组织到位,教室设施完备,教学服务保障有力。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授课方式多样,与学生互动频率高,充分展现了教学热情和专业素养,教学效果良好。学生出勤率高,课堂参与度高,对新学期充满期待,精神面貌良好。同时,检查组也就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改进,以确保教学秩序的持续稳定。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开学第一天校领导开展教学巡查,是学校一贯坚持的例行工作。新学期学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继续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持续推动教风学风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