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孝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来校考察交流

来源: 新闻中心   作者: 李军  摄影: 李军  编辑:李军  审核:钟鸣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3月6日,孝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孟浩一行来校考察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海波参加并主持座谈会,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熊曾刚参加活动。

周孟浩介绍了孝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在食品、药品、化妆品、农产品、粮油、水产品、工业产品等7个类别的质量安全检测和计量器具检定测试业务能力。他希望以此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一是联合开展科技创新。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孝感市的特色产业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双方在人才队伍、实验平台、行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共建创新实验室,实现科研成果的就地转化。二是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教学实习实训基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共同解决在学习研究和检验检测工作实践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三是共享资源。双方互派人员交流学习,开展科研攻关、课题研究和专业讲座等活动,共同申报科研项目,共享科研成果,并在人才、仪器、设备、信息、实验室和学生就业等方面优先提供方便和支持。

汪海波对周孟浩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他说,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双方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为持续推动双方在相关领域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表示,一是要建机制、管长效。要明确联络人,加强信息沟通,抓好落地落实工作,特别是在联合科技创新、共同申报项目、互派人员交流、平台资源共享、产业学院共建、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要接地气,取得看得见的成果。二是要扁平化。双方要在具体业务上加强对接,以技术、科研、业务的合作交流为纽带,把双方的诉求、想法、愿景项目化,实现项目清单化管理。三要见成效。在产学研、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科技资源上,要进一步发挥双方独特的优势,拓展人才培养渠道和合作交流模式,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双方奔赴,早日实现合作共赢,为孝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双方参会人员还就食品研究院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科研课题申报、学生实习实训、人才定制培养、产品安全监测、行业标准制定、科研平台建设、地方产品检测和成立产业学院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孝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文武,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翠,党组成员、副主任康宜军及农产品检验检测科、生物测定科、业务技术和质量管理科、化学药品检验检测科、计量检定测试科、工业产品检验检测科、食品检验检测科负责人,我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