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研究生孟志飞在Top期刊上连续刊登两篇高质量论文

来源: 学科办   作者: 张欣怡  摄影:   编辑:汤斐  审核:吕昊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近日,我校研究生孟志飞在国际知名学术出版社爱思唯尔(Elsevier)旗下Top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SCI, 中科院一区,JCR一区,影响因子8.2)上连续刊载两篇高质量论文。

孟志飞的论文《Starch of oat derived nanostructured Fe/Mn bimetallic carbon materials for sulfamethoxazole degradation via peroxymonosulfate activation》和《Nitrogen doped magnetic porous carbon derived from starch of oatmeal for efficient activation peroxymonosulfate to degradation sulfadiazine》由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李伟教授导师团队指导,孟志飞为论文第一作者,通讯作者为李伟教授和郑科旺博士,第一单位为湖北工程学院。论文刊载了生物基催化材料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论文研究了由于抗生素滥用导致其在环境中的浓度显著升高而导致的严重生态问题。该团队通过掺杂N、Fe和Mn杂原子对燕麦生物炭进行修饰改性,制备不同的催化剂,实现了高效活化PMS降解抗生素。该研究重点分析了所制备催化剂降解抗生素的性能,通过不同的方法探讨了催化体系的机理,确定了不同参数对催化剂降解过程的影响。这个工作的成功展开,不仅拓宽了抗生素污染治理的技术途径,也为环境保护和生态安全贡献了重要的科学依据。

近年来,我校大力完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挖掘研究生培养“新质生产力”,锚定应用型大学定位,着力构建研究生实验与技术发展衔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研究生培养与产业需求融合的人才培养机制。研究生工作处积极搭建科研平台,创造良好学术氛围,鼓励高水平师资引领高质量科研,引导研究生深入把握时代脉搏,积极关注前沿问题,充分发挥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节点作用,逐步打通从高校走进企业、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的“最后一公里”,取得了显著的科研产出和育人成效。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