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龚先砦老师荣获“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

来源: 统战部   作者: 朱启红  摄影:   编辑:汤斐  审核:周卫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近日,司法部对2023年全国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校政治与法律学院副教授、孝感市政协委员、民革孝感市委会委员龚先砦荣获“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

龚先砦自2019年加入民革以来,勤于履职,热情奉献,多次获得学校教学优秀奖、“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抗疫先进个人、优秀实习指导老师、优秀科技工作者;2022年3月被民革湖北省委会授予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一等奖,2022年4月被评为民革湖北省2017-2021年度优秀党员。他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将自身所学理论知识运用于法律实践,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0余件,提供义务法律咨询和专题宣讲百余场次,完成课题与理论研究9项,组织参与宣传活动25场次。此外,他积极开展涉法调查研究,调研报告《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入选中共孝感市委专题协商发言材料、民革省委会政党协商发言材料,调研报告《关于孝感市建立传染病防治医院、实施“平战结合”的建议》《持续提升市场准入便利度,深化一流市场环境建设》入选市政协议政性常委会发言材料,提案《关于强化生活垃圾分类,加快建设“无废城市”的建议》作为市领导重点督办提案。

近年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建立了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交友制度,常态化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深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引导他们积极参政议政;出台了《支持党外人士发挥作用的实施办法》,从制度层面激励和保障党外知识分子立足岗位作贡献,为他们个人发展搭建成长平台,创造良好条件。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