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一行莅校交流访问

来源: 国教学院   作者: 刁岚  摄影: 吕苏  编辑:李军  审核:冯倩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4月10日上午,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国际招生负责人Jin Xin一行莅校交流访问。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曾刚出席合作交流座谈会并讲话,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计算机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熊曾刚对Jin Xin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优势学科及办学特色。他指出,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加大与包括匈牙利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是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应有之义,对提升我校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应用型一流大学建设意义重大。他希望,以此次交流访问为契机,一方面,切实推动学生校际交流项目落地落实,提升项目服务水平,促进双方师生交流;另一方面,进一步拓展IT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建立有效的沟通交流机制,双向奔赴,合作共赢。

Jin Xin详细介绍了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优势、国际交流项目及合作模式。他表示,即将于今年暑期启动的湖工优秀学子赴米什科尔茨大学游学项目,是双方合作的良好起点,必将推动双方交流与合作走向深入,结出硕果。他希望,米什科尔茨大学与湖北工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能成功获批,共同构建更深层级、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加灵活的国际合作交流新范式。

冯倩衷心感谢Jin Xin一行给予湖工的大力支持和带来的优质资源。她指出,湖北工程学院是一所地方性应用型高校,办学的国际化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孝感是孝文化名城,有着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文化特质,相信通过孝文化的引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一定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座谈会后,来访嘉宾一行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陪同下参观校园,并给全校师生代表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出国留学宣讲,并专门对即将于暑期赴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游学学生进行专题教育指导。大家一致表示,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答疑释惑,获益良多,为将来出国攻读硕、博士学位及就业、择业、创业,提供了助力,指明了方向。

据悉,我校与欧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及教育机构合作与交流历史悠久,往来互动频繁,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经验。2018年12月,我校通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18年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开始与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进行全方位沟通与合作。2022年两校正式启动合作举办软件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2023年6月,副校长丁远坤带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赴米什科尔茨大学考察交流,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并签署了一揽子校际交流合作协议。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