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获得省内第一个野菊花植物新品种授权

来源: 科技处   作者: 彭澎  摄影:   编辑:汤斐  审核:朱磊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近日,我校姚国新教授团队选育申报的“湖悟野1号”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签发的植物新品种权证书,这是我校获得授权的第一个国家植物新品种权,也是省内授权的第一个野菊花新品种权。

野菊花具有广谱抗菌消炎作用,是湖北省十大楚药,在全国大部分均有野生分布,药用价值以大别山及周边区域较高,但不同区域野菊花药用成分差异大,生产上急需稳定一致的高药效成分含量的种源。研究团队选择孝感市大悟县野菊花作为家种驯化对象,经过详细调查大悟野菊花生境和测定药用成分含量,筛选野生种质进行家种驯化,经过4年时间选育出“湖悟野1号”野菊花品种,该品种具有“二高一好”特性,即药用成分含量高,野菊花产量高,生态适应性好的特点,为野菊花大规模种植提供了优良品种。

近年来,学校农业科研团队依托特色果蔬质量安全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汇聚人才,凝练研究方向,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聚焦县域特色产业切口,集中力量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难题,为国家农业农村发展做出了贡献。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