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听他们说 | 学思悟践增才干 立足岗位谈感悟——学校2023年年轻干部读书班部分学员感悟

来源: 组织部   作者:   摄影:   编辑:汤斐  审核:朱正丰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点击次数:

【编者按】湖北工程学院2023年年轻干部读书班自10月20日开班以来,全体学员严格按照教学管理规定和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能力教育和基本知识教育,他们在培训中学思悟践增才干,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履职尽责谈感悟,总结经验,分享感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现刊发部分学员所思所感,以飨师生。

  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文豪: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三全育人”新格局,围绕物电学院“重基础、强实践、提素质、求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按照“抓基础、创特色、树品牌、促发展”党建工作思路,大胆极探索数字化新模式、人工智能新工具和短视频新媒体的应用,坚守“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营造“言直而和不伤、体劳而心不累”的干事创业氛围,切实推动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学生的成长和成才奠定坚实基础。

  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政引领,探索与机械工程应用型专业特色紧密结合的思政育人方式,构建“以思政教育为引领,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实践活动为载体,以队伍建设为保障,以安全教育为底线”的学生工作格局,以过硬的职业素养引领学生,以规范的职业道德感染学生,以坚定的职业信念服务学生。

  国际处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幸子:坚持开放办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拓展国际合作、提升留学生教育、加强出国留学管理”为主要工作方向 ,秉承“提质量,上层次”的国际化办学发展目标,致力于服务来华留学生成长,通过言传身教促进学生认同,着力提升学生的跨文化认同感和国际化视野,助推学校新一轮本科审核评估、“双一流”建设。发挥好来华留学生“贯通中外”的独特优势,立足地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践行中华孝道,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苏娴:办公室作为学校的中枢神经、“大管家”,履职尽责需要用心去做事,认真负责,高标准严要求,求实求效;用智去谋事,主动作为善谋事,统筹协调谋全局,建言献策谋好事;静心去思考,注重过程管理,复盘积累经验;用情去感人,真诚真情服务,温情化人赢尊重。用新去提升,用创新思维和发展意识指导工作,提升水平与能力。

  学工部副部长丁黎:切实发挥学生工作队伍力量,站稳思政育人主渠道、主阵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导向,围绕“聚力赋能提效”目标,以“强化选聘晋升管理,选优配强辅导员队伍”为前提,以“全面优化我校辅导员培训体系”为关键,以“健全辅导员考核评价体系和评优机制”为驱动,多措并举在“辅导讲座、网络专题学习、团体辅导、花艺舒压、音乐治疗工作坊、一院一品项目建设、红色主题教育和素质拓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形式上守正创新,成势见效。

  校团委副书记李云山:团干部要登高望远,始终紧盯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团员和青年思想引领这一主责主业;要知行合一,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阐释好其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用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指导实践;要冲锋在前,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和“校之要事”,组织动员全校团员和青年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以超燃的精气神和超强的战斗力承担起服务大局的光荣使命,为奋力实现新时代湖工梦贡献青春力量!

  数统学院分团委书记郑放:从校办转到学工战线,身份的转变,代表的是肩上责任的转移。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需要融入自己的真情实感,多一点主动、多一份用心,用爱去维护,用心去经营。继承学校辅导员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争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争做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者和好帮手,让湖工真正成为学生追梦圆梦的地方。

  文学院办公室主任黄雅琦:作为学院行政管理的中枢部门,始终秉承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时刻关注师生的需求和困难,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支撑。加强统筹协调,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有组织,有计划,方能有成效。进一步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文学院学科专业优势,秉承“打造文化高地,扛鼎文学旗帜,争创文创先锋”的目标追求,打造书香文院,讲好文院故事。

  建筑学院分团委书记洪龙:以同龄人的心态尊重学生 ,既要以理服人,还要以情感人,让学生时刻感到温暖、积极面对人生;以当事人的角度处理问题,鼓励学生的优点,让学生充满自信,自我觉醒。以陪伴者的身份去引导成长,用匠心和精心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用耐心和会心、做聆听学生真实内心、给予心灵安慰与指引的“引路人”。

  宣传部主任科员陈前威:互联网作为最大变量,日益成为舆论空间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伴随网络舆情传播主体多元化、内容多样化、速度迅速化、背景复杂化的特征,主动适应信息化,带头学网、懂网、用网、管网、治网,要网上互动了解师生所思所愿,要网下行动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引导师生文明用网,理性表达,提升舆论引导能力,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