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在2023未来设计师大赛国赛获奖

来源: 美术学院   作者: 陈军  摄影:   编辑:汤斐  审核:杨剑君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近日,2023年“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创赛)“课程赛道”全国总决赛·金银奖排位争夺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圆满结束。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石甲豪老师的《孝文化主题动画创新设计》课程获2023年“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创赛)“课程赛道”全国总决赛金银奖排位争夺赛的银奖/二等奖。另外,湖北工程学院获国赛决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此前,在“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创赛)的省赛竞争中,美院共获得一二三等奖/金银铜奖12项,其中获省一等奖项目推荐国赛决赛。我校该赛事的省赛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居全省高校前列。

颁奖典礼(右四为教师教创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获得者石甲豪老师)

  除教师教学创新赛道外,同期进行的,还有2023“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设计作品赛道金银铜奖获奖学生及优秀指导教师奖的颁授。湖工美院在2023“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省赛获等级奖36项(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7项)的基础上,在此次决赛中获得国赛一二三等奖5个奖项及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单位奖”、“优秀组织教师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

  此次颁奖盛典,我院从25位国赛获奖师生中派出4位师生代表,他们分别是NCDA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暨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得者王宏林老师、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得者郝梦奇同学、国赛三等奖获得者李骏宇同学及参加线下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石甲豪老师等4位师生代表赴上海决赛和领奖。

颁奖典礼(右七为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暨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得者王宏林老师)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定,15个省教育厅发文立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大赛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11届,是高校积极参与的重要竞赛之一。每年有近1500所高校的师生10万人参赛,近90%的985、一流大学和知名设计院校参赛。

  “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创赛NDTC)”是国内首个聚焦艺术设计学科教学创新的竞赛,并连续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是该领域重要的教师竞赛之一。2023年的赛事设置有“课程”和“案例”两个赛道,分本科和专科二个组别,旨在全面展示和比拼教师的课堂和实践教学能力。此次大赛历时10个月,共有465所高校的1773支参赛队伍,参赛教师共7252名,参赛队伍和教师数量均比上一届有了大幅提升。竞赛按照校级赛、省级赛、全国赛三级赛制逐级晋级,省级赛一等奖晋级全国赛。

颁奖典礼(右四为作品设计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得者郝梦奇同学)

颁奖典礼(右四为作品设计全国总决赛三等奖获得者李骏宇同学)

  美院近两年在“学科竞赛”上对标对表教育部认定的57项A类国家赛事要求,出台鼓励政策、狠抓落实以提升整体教学质量水平,除了学生积极主动参与、指导教师在课堂内外倾力指导外,美院每年多次邀请省内外知名高校的学科竞赛专家学者来院指导工作,通过设计讲座、评审评讲实物作品等多样化形式提高师生美术设计作品的艺术性与实用化水准,取得了显著成绩。继2022年美院获得教育部57项A类赛事等级奖152件(省赛135件+国赛17件,其中国赛一等奖1件)以来,今年凯歌高奏,截止目前,美院2023年已获得教育部A类国家赛事等级奖(一二三等奖)253件(省赛227件+国赛26件,其中,国赛决赛一等奖/金奖3件)的优异成绩。美院将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做好学科竞赛,提升艺术类师生动手实践能力及学术水准,为在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名榜单》上位次不断前移添砖加瓦,不断夯实应用型本科高校内涵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美院力量。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