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团结•奋进大讲堂”暨双岗建功论坛

来源: 统战部   作者: 朱启红  摄影:   编辑:汤斐  审核:周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12月15日,学校党委统战部联合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举办湖北工程学院“团结•奋进大讲堂”暨双岗建功论坛。来自文学院、数统学院、计算机学院三位负责专业认证的党外知识分子围绕专业认证,践行双岗建功分享交流。各二级学院参与师范专业认证、工程专业认证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和部分党外知识分子参加活动。

民盟湖北工程学院总支主委,计算机学院专业认证办公室主任陈晓文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申报流程,以及在认证材料准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相关环节,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无党派人士、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负责人李志云博士和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副会长、数统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曾梅兰教授分享了他们在师范专业认证方面的做法。他们指出,师范专业在准备认证工作时,应突出认证过程中的主线和底线,重点关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教学、实习实践、质量保障五大指标点工作,要将专业运行年限、评价结论、中期检查证据指向、教学改革案例、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培养等考察新变化融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之中。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三位主讲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表示,此次沙龙活动非常具有针对性,三位负责人介绍了经验,交流了心得,受益匪浅,收获颇多,为自己所在专业通过认证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成功范例。

据悉,此次论坛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部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体现,旨在更好地推动学校党外人士围绕学校战略目标,立足岗位,双岗建功,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