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学生工作品牌建设专题培训会

来源: 学工部   作者: 胡思瑶  摄影: 胡思瑶  编辑:汤斐  审核:丁黎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切实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15日,学生工作部(处)在文学楼报告厅举办了以学生工作品牌建设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2022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尼加提·艾买提老师主讲,学工部、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与此次活动。

尼加提·艾买提以《如何搭建思政育人共同体开展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教育》为题,首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讲述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定位、使命等内容。他强调辅导员是高校思想政治育人工作中的骨干力量,作为辅导员,要以学生为中心,精准育人,潜移默化实现思想引领。在工作中增强职业认同感,积极整合资源,努力提升专业能力,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随后尼加提·艾买提就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进行经验分享,他围绕辅导员工作室立项申报、建设背景、建设特色、建设实践和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交流。他提出以“三个五”工作法构建“知信行”统一的“美美中南之家”工作室,分别从“五个读懂”“五个培育”“五个走进”展开,用鲜活生动的实例彰显“以知促信”“以信促行”“以行促优”的工作室发展理念和育人模式。最后,尼加提·艾买提以互动问答的形式与辅导员们交流心得体会,为辅导员们答疑解惑,理清工作思路。

据悉,此次学生工作品牌建设专题培训活动是我校“辅导员成长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后续我校将持续拓展对外交流平台,在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事务工作的融合互通上下工夫,结合时代特点、学院特色、学生需求创建学生工作品牌,积极探索学生工作的新举措、新思路和新方向,更好精准赋能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