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优秀女职工座谈会 暨插花交流活动

来源: 工会   作者: 王艳丽  摄影:   编辑:汤斐  审核:李道友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3月7日下午,我校“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优秀女职工座谈会暨插花交流活动在学校图书馆一楼征兵办会议室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伟出席,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及工会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全校各分工会的21名优秀女教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主持。

活动分两个阶段。首先进行的是优秀女教职工座谈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郭晓帆、政治与法律学院教授卢时秀、教育与心理学院副教授(分工会主席)郑应霞、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科员刘艳芬、图书馆馆员陈华芳等五个单位的优秀女职工代表分享了她们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社会以及家庭建设方面的经验体会及意见建议。

陈伟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在座的优秀女教职工代表并通过她们向全校的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学校广大女教职工多年来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结合学校奋进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工作实际,简要介绍了学校2024年涉及民生方面的举措和学校工会2024年将要开展的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活动,努力提升教职工的生活品质。

陈伟十分关切女教职工的成长和发展,在座谈会的最后向大家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思想素养。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武装自己,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教育家精神。二是要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希望女教职工要勇于迎接挑战,积极投身学校申硕、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认证、专业结构调整、产业学院建设,国家基金的申报,制度建设提升治理能力等工作中,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三是要弘扬家庭美德。争做勤俭持家、夫妻和睦、邻里团结的模范,推动形成人人相互关爱、家家幸福安康、学校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四是要处理好工作、家庭、健康以及学习的关系。努力成为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新女性,用自己的品格、能力和奉献赢得家庭和社会的尊重,在自身的进步与发展中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

活动的最后是插花交流活动。工会王婷老师向参加活动的各位女教职工代表分享了插花技艺,陈伟饶有兴致地和女教职工一起进行插花展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为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学校各分工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女教职工团建活动。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