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英国胡弗汉顿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语言课程负责人来校考察交流

来源: 国教学院   作者: 杜君  摄影: 傅睿、杜君  编辑:汤斐  审核:冯倩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3月4日至8日,英国胡弗汉顿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语言课负责人Adam Yardley应邀来校就项目语言课程教学质量保障及学生英语水平提升等内容进行考察交流,参加金融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语言课程委员会会议。期间,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曾刚会见Adam Yardley,就持续推进金融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积极深入的交流。

在为期5天的考察交流期间,Adam Yardley深入项目内班级开设的英语语言课课堂,认真聆听、观摩教师教育教学活动,并利用课间休息时间与任课教师积极交流,了解课程相关信息并反馈听课情况。

应项目内师生邀请,Adam Yardley先后为项目内学生做了3场英语语言专题讲座。在前2场讲座中,Adam Yardley为一年级学生进行了英语口语水平提升方法及英语写作技巧等专题的讲解、分析。他的讲座诙谐幽默、循循善诱、深入浅出,学生积极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空前高涨,学好英语的信心倍增。为了帮助二年级学生更快地适应胡弗汉顿大学教师全英文讲授专业课程的要求,Adam Yardley以外方专业课授课内容为切入点,给学生们系统介绍了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学重难点及考核要求,引导学生持续提升自身英语水平助力提升外方专业课理解力和通过率。

3月8日下午,Adam Yardley出席我校与英国胡弗汉顿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语言课程委员会会议。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冯倩、副院长张浩及项目内语言课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会上,Adam Yardley就听课观摩情况从教材选配、课堂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反馈,充分肯定教师们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和优质高效的教学效果。与相关任课教师就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做好语言集训课程开课准备、迎接胡弗汉顿大学注册英语考试等内容进行了充分、全面的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双方一致认为项目学生的英语水平提升是项目可持续发展的基础,需要双方同向而行,保持高频、高效的合作交流机制,从而有效地推动项目英语语言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据悉,我校自2009年开始与英国胡弗汉顿大学合作举办HND国际贸易实务专科教育项目,2014年开始合作举办金融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15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从提升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英语语言学习水平这一“小切口”入手,落实“四制”(早读晚听制、英语语言导师辅导制、雅思月考制、课程委员会会议制)、践行“四化”(专业教学国际化、语言教学特色化、学生管理精细化、学生发展多元化),助力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了一条“规范、灵活、丰富、高效”的国际合作办学之路。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