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师生座谈会

来源: 统战部   作者: 叶婵  摄影:   编辑:汤斐  审核:周卫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3月7日,学校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师生座谈会。孝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卢红霞,市民宗委副主任葛本彪,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熊曾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民族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卫主持。

在座谈环节,各民族学生代表分享了本民族的风土人情、地域文化,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畅谈党和政府对自己家乡发展的帮扶,社会和学校对各民族学生的关心与关爱。大家纷纷表示,各民族学生要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绽放出美丽的民族之花,努力学习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卢红霞与各民族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勉励大家深入了解党的民族政策,传承好本民族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其他民族同学和睦相处,互帮互助,传递温暖,回馈社会,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熊曾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市委统战部和学校一直十分关心各民族同学的健康成长,努力为大家成人成才创造良好条件。他对各民族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党爱国,心怀感恩,珍惜学习机会,做有家国情怀,有志气的青年。二是要强基固本,锤炼本领,做专业强、身体棒、有骨气的青年。三是要爱校护校,以做一名湖工学子为荣,讲好湖工民族团结故事,做爱校荣校青年。四是要做民族团结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与各民族同学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