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来源: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作者: 屈小静  摄影:   编辑:汤斐  审核:徐立军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4月16日,学校举办了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场赛。本次教学竞赛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协办。

自大赛启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广大教师积极响应。大赛分为学院初赛、资格审查、线上评审和现场赛四个阶段。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熊曾刚、学校工会负责人到比赛现场指导,学校近两年参加助教岗培养的青年教师观摩比赛。

现场赛上,32位参赛教师以先进的教学理念、精湛的教学水平、丰富的教学手段、优秀的教学风范赢得现场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良好风貌。经过激烈角逐,赛事评委会共评选出一等奖 2名、二等奖4 名、三等奖 6名。音乐学院陈嘉敏、土木学院肖聪分别荣获文综组和理工组一等奖。

多年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通过实施青年教师助教岗培养制度夯实了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一大批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教学骨干;通过组织“教学沙龙”“教学示范月”等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分享的平台;通过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以赛代练、以赛促教、历练切磋教学能力的舞台。这些举措有效提升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带动全校教师专注课堂教学,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了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