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双向奔赴 共进共赢 校领导到孝感高新区调研

来源: 新闻中心   作者: 李军  摄影: 李军  编辑:李军  审核:钟鸣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7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12月14日,学校党委书记卢雪梅、校长汪海波、副校长李渺一行到孝感高新区调研考察。孝感市委常委、孝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贺卫东,孝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舒俊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孝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海蓉主持座谈会。

舒俊介绍了孝感高新区的基本情况和发展优势。他说,湖北工程学院是孝感唯一省属本科院校,孝感高新区是孝感经济建设主战场、主阵地,是主城崛起的核心引擎。今年是湖北工程学院建校80周年,也是孝感建市30周年,期待双方能借此良机,进一步加强区校合作,在人才培养引进、实习实训、科技成果转化、智库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地方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汪海波介绍了湖北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说,建校80年来,学校始终践行扎根孝感、服务社会的办学承诺,汇聚了一大批优质教育资源,高端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学科门类更加齐全,支持企业和产业发展的服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他表示,学校将持续推进“服务孝感行动计划”,不断地优化专业学科结构,为孝感高新区输送更多的产业人才,同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机制,加强信息交换,尽快实现科研平台、高端人才、先进技术的资源共享,并通过组建“卡脖子”技术的攻关团队和共建新型的产业学院,实现校区共进共赢。

卢雪梅对孝感高新区为湖北工程学院一行精心组织的企业考察活动表示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孝感高新区加快建设“两区一标杆”,全区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发展态势喜人,很有活力。高新区的领导班子做事大气有魄力,肯干务实有情怀。湖北工程学院的调研考察组既是慕名而来,也是追光而来。她说,大家对湖北工程学院的发展以及校区合作等方面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实实在在,没有空话套话,体现了对湖北工程学院的深情和厚爱。学校一定会认真吸收、消化,珍惜并抓住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层次。卢雪梅强调,湖北工程学院是应用型高校,“双师双能型”高端人才众多;孝感高新区是国家级高新区,高科技企业聚集;校区合作有基础有特色,继续合作大有可为,有奔头有干头有劲头。下一步,双方一定要深入做好顶层设计,形成常态合作机制,追着同样的目标,双向奔赴,将座谈会上的交流变成看得见的工作成果,把双方的合作质量推上一个新台阶,实现校区共享共赢。她表示,学校将继续解放思想,优化政治生态,重点在“应用型”上做文章,通过提供智力支持、设备支持、平台支持等多种方式,使出浑身解数,全面服务高新区的发展,全员参与高新区的创新,全方位推进与高新区的务实合作。

贺卫东对湖北工程学院调研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湖北工程学院一直以来对孝感高新区的帮助和支持。他说,正是因为有了湖北工程学院这所本科高校,当时的孝感才具备成立国家高新区的基础条件和申报资格。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所以无论何时,孝感高新区都应毫无保留地加强与湖北工程学院的合作,竭尽全力地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和做大做强。贺卫东表示,多年来,区校合作有基础有成效。下一步,双方应该加大落实力度,无论是校区合作、校企合作,还是人企合作、人人合作,只要有实效、能解决具体问题,孝感高新区都会“真金白银”地支持并配合做好相关工作,通过“捆绑式”合作,“内涵式”发展,最终实现“学校得成果、人才得实惠、企业得效益、高新区得发展”的多赢局面。

座谈会上,科技处负责人汇报了我校科技服务孝感高新区企业情况,双方参会人员还就实习培训、创新创业、人才交换、技术攻关、科研团队、专利转化、项目申报、平台共享和孵化器建设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座谈会前,在孝感高新区领导班子的陪同下,我校调研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孝感华工高理电子有限公司、唯可达智能装备(湖北)有限公司、湖北三江航天江北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湖北高创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孝感市高地创新加速有限公司、湖北中拓钢丝绳有限公司,并与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交流,学习先进经验,了解企业需求。

学校办公室、科技处、生科院、物电学院、机械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及博士教师代表参加调研考察,孝感高新区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创业服务中心、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局、丹阳办事处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