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吴慧芬博士最新研究成果在知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Affective Disorders》上发表

来源: 科技处   作者: 黄丽珍  摄影:   编辑:汤斐  审核:朱磊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5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近日,我校教育与心理学院吴慧芬博士在国际知名学术出版商爱思唯尔(Elsevier)旗下期刊《Journal of Affective Disorders》(Top期刊,SSCI一区,影响因子6.5)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该项研究发现,近红外光谱成像技术可以用于诊断不同程度的心理健康问题,通过检测大脑额极区的激活程度进行负向预测,该研究对于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诊疗精度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

该论文题目为“Differences in prefrontal cortex activation in Chinese college students with different severities of depressive symptoms: A large sample of functional near-infrared spectroscopy (fNIRS) findings”,我校教育与心理学院吴慧芬博士为第一作者,我校澴川学者李太平教授为通讯作者,湖北工程学院为第一单位。该研究成果的发表,是我校人文社科领域教师在高层次学术期刊SSCI一区Top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的新突破,也是我校澴川学者计划取得标志性成果以及该项政策卓有成效的具体体现。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文社科学科的发展,加大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支持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学校社科工作将围绕省委和市委中心工作,紧跟时代步伐,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指引社科工作者做好“社科+”文章,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社科普及活动,推动社科普及教育基地提档升级,提升学校形象,丰富市民人文内涵。学校社科联将进一步团结全校社科工作者广泛开展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和社科普及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学校的特色优势,发挥经济社会发展“思想库”和学术繁荣“智囊团”的功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