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迎新春送温暖 情系来华学子——校领导走访看望来华留学生

来源: 国教学院   作者: 许幸子  摄影:   编辑:汤斐  审核:冯倩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9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龙年新春来临之际,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曾刚带领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一行来到留校学生宿舍亲切慰问寒假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和留学生,为他们送上了学校关怀和新春祝福。

  熊曾刚首先代表学校向留学生们送去最亲切的新春祝福并仔细询问了留校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嘱咐大家在假期期间要合理安排作息,劳逸结合,同时不要忘记给远方的家人报平安。此外还要充分利用在华学习的宝贵机会,努力提高汉语水平和跨文化能力,将来真正成为连接母国和中国的友谊纽带。

  留学生对学校的关心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纷纷表示有爱的地方就有家,湖工就是他们在中国的第二个家。其中一位来尼日尔的留学生小龙,用流利的汉语表示今年是他第三次留校过年,在中国越久,就越热爱中国古老文化和丰富年俗,家中亲人对自己能在中国安心学习和生活,也感到非常欣慰。

  据了解,今年寒假我校共有20名留学生留校过新年,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严格落实管理制度,执行记录管理,每日安排专人值班,管理人员定期下宿舍巡查,加强与留学生沟通交流,努力为同学们解决生活难题,做好生活保障,提供优质服务,保证在校留学生度过一个开心、舒心、安心的中国年。此次新年慰问不仅让在校留学生体会到学校的关爱,更让留学生体验到中国新年的氛围。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