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荣获孝感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 统战部   作者: 叶婵  摄影:   编辑:汤斐  审核:周卫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近日,孝感市委统战部印发了《关于命名孝感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的决定》文件,全市共有10家单位被命名为“孝感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我校榜上有名。

文件指出,全市各地各有关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涌现出一批主线突出、宣教载体平台丰富,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示范引领作用的教育实践基地。为激励先进、示范引领,经市委统战部研究,决定在全市命名一批“孝感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我校名列其中。

近年来,我校以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始终,与学校党建、意识形态、师德师风、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等统一部署、统一推进。学校与市委统战部合作共建孝感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开展民族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下一步,学校将深入探索“高校+社区”校地联动模式,组织学校荆楚“石榴红”志愿队走进社区,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构建多点覆盖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矩阵,为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