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观看“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来源: 保卫处   作者: 万伟军  摄影:   编辑:汤斐  审核:黄晓辉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6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3月15日,保卫处组织学校保安员、宿管人员、物业外包及食堂从业人员在文学楼报告厅集中收看了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旨在提升相关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处置能力。

此次公开课由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通过“中国消防”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账号,“微言教育”微信公众号全程直播。课程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实用和逃生情景模拟演练等形式,讲解了礼堂、教学楼、学校宿舍火灾的起因,预防措施和疏散逃生要点,特别是针对学校环境的特殊性,重点讲解了如何快速有效地组织学生疏散,确保在火灾发生时能够迅速反应、有序撤离。

下一步,保卫处将按照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省教育厅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组织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全面排查整治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持续深化畅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全面提升全体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遏制校园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