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五期结业仪式暨第六期开班仪式

来源: 团委   作者: 邓荷露  摄影: 冯江  编辑:汤斐  审核:陈玲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点击次数:

本网讯:3月22日下午,湖北工程学院“青马工程”第五期结业仪式暨第六期开班仪式在文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各学院团委书记及第五、六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陈玲主持。

仪式在全体成员热烈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乐波宣读第五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表彰名单。宣传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第五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谭盈颖发言。她回顾了一年来在青马班的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经历。过去一年,她团结引领青马班学员参加建市30周年、建校80周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彰显了湖工青年担当。

仪式上,陈伟为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授旗。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正丰宣读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管理规定。

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邓黄冬同学作为第六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自己很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在青马班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中不断成长,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用奋斗为自己留下一段充实、无悔的青春回忆,用实践为自己打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坚实烙印。

陈伟热烈祝贺第六期“青马工程”学员并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他希望全体学员一是要学思践悟,做对党忠诚的表率;二是要永久奋斗,做干事创业的表率;三是要冲锋在前,做勇于担当的表率。

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乐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作首场辅导报告。

一直以来,我校十分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大学生骨干队伍培养,组建了一支由校领导、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马院教师共同组成的信仰坚定、学识渊博的教师队伍,设计了集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劳动锻炼、素质拓展五位一体的课程体系,探索理论铸魂、实践赋能、成长引领的递进式、长期化的培养模式,旨在“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指引青年学子从“青马工程”中走来,经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成长为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