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新增智能建造专业

来源: 土木学院   作者: 李青  摄影:   编辑:汤斐  审核:路亚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点击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申报的智能建造专业(专业代码:081008T)成功获批。

(教育部官网发布)

(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

智能建造作为新兴交叉学科,融合了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是推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湖北工程学院凭借其在土木工程、工程管理等领域的深厚积淀,积极应对建筑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申报智能建造专业并获得成功。截止目前,湖北省已有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长江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13所高校获批智能建造专业。

近几年,学校紧扣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持续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已新增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多个新专业,使学校专业布局更加趋于科学合理,专业体系更加完备。

随着智能建造专业的开设,湖北工程学院在建筑领域的教育教学和科研实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我国建筑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助力行业转型升级。土木工程学院将以智能建造专业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面向大土木类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持续推动学科发展,为社会需求和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电子邮箱:hbeuxb@163.com 新闻热线:0712-2345839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传真:07122345265 邮编:432000